武漢女聽信生吞魚膽可明目 眼睛沒亮命差點沒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娘喂~偏方別亂聽信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間有偏方稱「生吞魚膽可明目」,但家住湖北漢口宗關的齊女士吞完魚膽後,不僅沒明目,還差點丟了性命。

◄武漢女聽信生吞魚膽可明目,差點丟命。(圖為示意照,翻拍自央視畫面)

《武漢晚報》報導,43歲的齊女士1月13日感覺眼睛腫痛,有些上火,聽街坊們提到「魚膽明目」的偏方,當天下午便在菜市場買了一條草魚,將魚膽直接生吞。第二天淩晨3點多,她感覺腹痛難忍,並伴隨嘔吐、腹瀉,被家人緊急送到武漢市普愛醫院治療。

經檢查,齊女士出現典型的中毒症狀,肝功能嚴重受損,有生命危險。在加護病房搶救3天才轉入消化內科普通病房。該院消化科主任姜齊宏說,魚膽膽汁有劇毒,對肝臟和腎臟有很大損傷,也可損傷腦細胞和心肌,造成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疾病,嚴重的能使人產生急性肝功能衰竭及急性腎功能衰竭,如果不及時治療,死亡率高達90%。

吃魚膽導致急性肝衰腎衰的患者時有所聞,總有人相信這一不靠譜的民間偏方。姜齊宏提醒民眾魚膽是有毒的,而且膽汁毒素不易被高溫和乙醇(酒精)所破壞,不論生吞、熟食或用酒送服,都有可能中毒甚至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