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機師空中昏迷 澳19歲青年接手盤旋2700秒終獲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腎上腺素無極限!澳洲一名19歲青年(Troy Jenkins)25日搭乘單引擎小飛機出遊,不料只飛了10分鐘,61歲的機師就突然暈倒,迫使他只能接手駕駛,盡力讓機體維持在2000英尺高度,持續盤旋45分鐘後,老駕駛總算醒來,兩人協力終結了這場惡夢。

澳洲,小飛機,機師,駕駛

▲澳洲一名19歲少年接手駕駛小型飛機,最後平安降落。(圖/達志示意圖)

《愛爾蘭獨立報》報導,這名19歲的青年叫做詹金斯,他和另一名乘客在當地時間25日搭乘小飛機從新南威爾斯的富比斯起飛,結果才10分鐘,負責開飛機的駕駛尼維爾(Derek Neville)就暈倒,他只得硬著頭皮上陣,在富比斯上空猛繞圈子,並透過對講機向塔臺呼救。

詹金斯表示,尼維爾曾指導他開過飛機,持續飛行沒問題,但對降落並無十足的把握。幸好,塔臺此時透過無線電,告訴詹金斯怎麼讓飛機在空中盤旋,並叮嚀他卸除掉多餘的燃油。45分鐘後,尼維爾終於醒來,兩人同心協力,最後讓飛機安全降落。

「駕駛對我來說沒問題,但我只降落過一次,當時真的非常害怕,但也只能一直鼓勵自己。」詹金斯說道。「我認為必須救他和我自己。這真是很特殊的經驗。」

落地之後,尼維爾立刻被送醫治療,目前病情已經穩定,詹金斯和另一名乘客也沒有受傷。澳洲交通運輸安全局發言人表示,會對整起事件展開全面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