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愛,穹蒼 神的境界

文/賴賴


片  名:愛,穹蒼 神的境界

英文名稱:To The Wonder
上映日期:2014-01-17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2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紅色警戒》泰倫斯馬力克(Terrence Malick)
演  員:《亞果出任務》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007:量子危機》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福爾摩斯》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險路勿近》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IMDb User Rating: 6.1/10 from 12,323 users
★共獲得2獎項1提名★
 

劇情介紹

愛是什麼,愛 往何方,我們 為何而愛?


▲和班艾佛列克歐嘉柯瑞蘭寇的愛情戲,很立體。(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自由作家尼爾(班艾佛列克飾演)在歐洲旅行時,邂逅了美麗的法國單親媽媽瑪麗娜(歐嘉柯瑞蘭寇飾演),並與她墜入愛河。


▲因為女兒適應不良,只好又回法國去。(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尼爾帶著她與她女兒一同去美國生活, 可惜女兒因為語言不同而無法融入當地生活,瑪麗娜只好把她帶回巴黎。就在她離開不久之後,尼爾與青梅竹馬珍(瑞秋麥亞當斯飾演)重逢,並與她燃起愛火。


▲和班艾佛列克和瑞秋麥亞當斯,非常搭。(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此時,尼爾發現城內的核電廠有毒物質外洩,貧民區首當其衝。區內的神父(哈維爾巴登飾演)每天接觸受到影響的中下階層,卻與尼爾一樣無能為力。


▲神父雖名中有神,卻仍是凡人。(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神父開始懷疑 上帝是否存在,尼爾則糾葛在兩個女人當中,神父也同樣糾結在他的信仰,迫使他們兩人開始思考兩種不同真諦的愛。他們能否拯救愛情?或是在尋求真愛的心靈旅 程當中,獲得真正的救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瘋言瘋語:


要去看這部電影之前,請先做功課,這算是一部比較哲學系的藝術電影,相當意識形態,內容很簡單,但意境卻是因人而異的去感受,很像是表演系的學生的課程,也像是導演創作課,在自由想像空間和演員自由發揮,去演繹出愛的感覺,並藉由宗教的愛,像是有點諷刺的愛對比,有種『愛』令人瘋狂的感覺。

畫面處理和音樂都走唯美路線,所以全劇都是俊男美女擔綱,對班艾佛列克的表現非常期待,畢竟他已經升格成為導演了,不過電影的世界怎是如此簡單,動作片的處理和表演方式,和這片哪能相提並論,就像「總鋪師」不能和「2046」放在一個秤上評論是一樣的道理,這片屬於科班學生做功課的專業片,喜歡王家衛藝術風作品者應該會喜歡的內涵。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