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甫帖真偽? 蘇富比報告出爐

文/非池中藝術網

近幾周,蘇富比於9月成功拍賣出的蘇軾《功甫帖》,在大陸藝術界掀起廣泛討論,昨日有了新進度!蘇富比發布14頁專家報告,再次重申《功甫帖》確為真跡。

在知名藏家劉益謙,以總價約為822.9萬美元(約2.42億台幣)買下《功甫帖》後,12月《功甫帖》運抵上海,隨後上海博物館研究員鐘銀蘭、單國霖、凌利中對外發表報告聲明,說明《功甫帖》為清代中晚期的「雙鉤廓填」鉤摹本,鉤摹自《安素軒石刻》的黑白拓本。

這份報告並質疑,這件《功甫帖》中,「鑒藏印多為偽印」、「騎縫章有偏移」、「翁方綱題跋與題詩是偽作」,並從中判斷應於約道光四年(1824)至同治十年(1871)間的偽作。

在昨日蘇富比中國古代書畫部的報告中,也針對上海博物館研究員指出的疑點逐一回覆。蘇富比認為,在「鑒藏印多為偽印」上,比對《中國書畫家印鑑款識》,並無偽印問題;「騎逢章有偏移」則為古書畫裝裱常見狀況......(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裸體創作女歌手 藤田恵名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活到老學到老的單身幸福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透明感井上苑子 吉他新感覺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