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動物不能私下轉讓 日本阿伯讓渡「東京鱊」被捕

▲日本瀕臨絕種的淡水魚「東京鱊」。(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一名男子於2012年時,從某位上班族手中獲得28尾瀕臨絕種魚類「東京鱊」(ミヤコタナゴ)並自行繁殖。後來因為養太多,他致電政府相關單位要求帶走魚類,但私下讓渡稀有動物是違法行為,已遭警方移送偵辦。

根據《Sankeibiz》報導,一名住在日本東京的60歲上班族,於2012年5月時未經政府同意,從一名54歲男子手中得到28尾東京鱊,後來他研究養魚方法後,成功將稀有的東京鱊繁殖到1121尾。2012年7月,該男因為魚養太多,致電給文化廳官員要求將魚帶走一些,這件非法讓渡稀有動物的事情才曝光。

東京鱊是一種生存在日本關東地區的稀有淡水魚類,於1954年時被列為天然紀念物,日本政府於2003年時更將其納入瀕臨絕種稀有野生動物名單。由於私下交易稀有動物已違反涉物種保存法及文化財保護法,現在警方已將60歲上班族及其他3人移送檢方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