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沖毀「河狸水壩」 溫哥華運煤火車驚傳出軌

▲本那比(Burnaby)上週發生運煤火車出軌事故,造成3節車廂翻覆。(圖/翻攝自C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火車出軌也跟河狸有關?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溫哥華近郊的本那比(Burnaby)上週發生運煤火車出軌事故,這台列車共有152個車廂,在行經本拿比湖時,7節車廂突然出軌,幸虧無人傷亡。初步調查報告出爐後,發現是強降雨沖毀河狸水壩(Beaver Dam),破壞鐵軌地基的完整性,才讓這次意外發生。

河狸是一種長著大牙的毛絨絨動物,它們喜愛用木頭、泥土和石頭建築水壩,圈出一條「護城河」來保衛家園,許多動物組織都認為牠們的存在有助減少洪水威脅。

根據加拿大《CBC NEWS》報導,出軌的7節車廂中有3節翻覆,當場讓煤炭噴灑一地。CN地區經理指出,火車出軌是因暴雨導致河狸水壩崩塌,大量雨水及河水造成鐵軌地質鬆軟,這種狀況不常發生。

▼河狸被稱為「自然界的建築師」,曾在加拿大修建出世界上最長的水壩,有850米長。(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當地棲地評估人員則認為,鐵路系統是項重大工程,不該輕易被區區的河狸水壩威脅,政府應加強維護整修,避免重蹈覆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