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精靈系髮型」超夯!露肩線條可修飾圓臉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攝影

2014年以花朵為主軸的春季呈現出繽紛又優雅的樣貌,髮型也不例外,髮色更跳、更多彩,造型也呈現時尚個性感。萊雅公司資深公關湛雅婷表示,今年春季的髮型趨勢圍繞著「It looks」的主題,從時尚伸展台造型去做變化,呈現出個人訂製時尚。

針對春季髮型趨勢,湛雅婷更進一步指出,今年時尚造型融合個人訂製化,不會過於誇張,又能夠呈現流行感,以短髮的鮑伯頭來說,今年以低層次為主打,可以按照個人臉型做出兩邊不對稱、不同層次等多樣化造型,中長髮呈現內彎C型捲,長髮也以優雅的S捲造型,呈現出慵懶自然的風格。

除了髮型有所不同,春季的髮色也更加多樣化,湛雅婷表示,在髮色部分,今年的顏色比起過往都還要大膽、繽紛,尤其流行雙色染髮或是多色挑染,做出混搭的風格,並強調頭髮的光澤,透過光的照射,在頭髮上形成如同光圈的效果,呈現出好髮質。

擁有專業美髮經歷9年的郭文髮藝設計師Haus這次將示範兩款春季髮型,他也指出,今年巴黎秀場就以蓬鬆自然的盤髮來呈現春季時尚,又以「球」狀元素最為代表,有的還會搭配髮帶來做出造型。像是第一款的春季造型,就很適合臉部較圓潤的人,可以呈現出肩膀線條,達到修飾效果。

●春季「精靈髮型」示範:

1.先用慕絲類髮品塗抹在髮根,去除毛躁感,建議在頭髮半濕時塗抹,再吹乾。

2.將頭髮左右分成前、中、後,共6區,在髮根2-3公分處,分別用尖尾梳往上刮蓬,尤其是頂部區域需密集刮蓬,比較容易盤成髮髻。全數刮蓬後,先噴上定型液定型。

3.用鬃毛梳將頭髮全部往上梳,抓住髮尾,並適度噴上定型液。

4.調整好整個髮髻的蓬鬆感,將髮尾往髮髻內部收攏,並用黑夾固定。(若是髮尾固定困難,可以先用橡皮筋綁好,再往髮髻內藏起。)

5.最後,用鬃毛梳輕輸髮髻外層,製造出光澤感,並用尖尾梳調整髮髻鬆度,即可。

●浪漫公主髮型示範:

1.先將頭髮以7:3的比例側分,接著,將髮量多的一邊,利用編髮,收到髮量少的一邊,並用黑夾固定。

2.用尖尾梳把頭上方的髮絲挑鬆,噴上定型液固定。

3.將剩餘的頭髮分成三層,並用電棒以向外捲的方式,做出弧度。

4.再用尖尾梳將頭髮刮蓬,以圓的形狀,將頭髮收起,可以用髮妝乳加蓬蓬粉,比較容易用手抓出球形。最後,將編髮的一邊再度挑鬆,讓左右兩邊的落差減小,髮型即完成。

【髮品使用】


▲由左至右分別是:巴黎卡詩伸展台定型噴霧、萊雅神力女超人蓬蓬粉、萊雅BAD MUD超人泥、巴黎卡詩4D髮根凝膠、萊雅雪紛飛慕絲。

【彩妝搭配】


▲建議可以搭配玫琳凱在2013年末推出的公主系列彩妝,呈現出自然甜美的造型和妝容。(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