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民怨沖天 綠委:換閣揆迎新氣象

▲民進黨立委30日批閣揆江宜樺應該下台,為民怨負責。(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據傳行政院長江宜樺有意改組內閣,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陳亭妃、黃偉哲3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列出十大民怨,跟2009年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有3項相同,「如果沒有重視民怨,換內閣有何用」,應該換下行政院長江宜樺、總統馬英九。

葉宜津表示,十大民怨不是只針對江宜樺不喜歡的內政部,經建會主委管中閔的「爺們」心態最讓民眾反感,批江內閣是「無能執政團隊」,如果沒有辦法抓出民怨之所在,換閣員有什麼用?

陳亭妃指出,最大民怨就是馬英九、江宜樺,所有經濟悶到底,行政團隊讓台灣人民看不下去,「十大民怨就是江宜樺內閣造成的」,應該全面改組下台,迎來新年新氣象。

黃偉哲說,與2009經建會調查相比,都會地區房價過高、民生物價過高、食品衛生把關不嚴到2013都沒有改善,「馬英九不換,再換內閣有甚麼用,換了也是白換」。

民進黨民調指出,十大民怨包含「總體經濟不振,傲慢官員爺們心態」、「馬政府發動政爭,毀憲亂政、侵犯人權」、「油電瓦斯帶頭漲,造成民生物資齊飛漲」、「住宅政策混亂,高房價壓垮人民」、「證所稅政策混亂,台股萎縮,稅收短徵」、「補充健保制度失當,對弱勢階級二次剝削」、「12年國教混亂上路,造成社會集體焦慮」、「食品不安,國家商譽及民眾健康受重傷」、「無視國土安全、治水不積極」、「無視民意,強推護航核四的詐術公投」等十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