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飛常性奮! 阿莫多瓦的性愛飛機

文/賴賴
片  名:飛常性奮!

英文名稱:I’m So Excited!
上映日期:2013-12-13
類  型:喜劇
片  長:90分
國  家:西班牙
語  言:西班牙語
導  演:《我的母親》佩卓阿莫多瓦 (Pedro Almodóvar)
演  員:《悄悄告訴她》哈維耶卡馬拉(Javier Cámara)、《時代啟示錄》拉烏阿雷瓦洛 (Raúl Arévalo)、《哭泣的小丑》卡洛斯阿雷賽斯 (Carlos Areces)、《玩美女人》蘿拉杜維尼亞斯 (Lola Dueñas)、《情遇巴塞隆納》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élope Cruz)、《客製化女神》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我的母親》賽西莉亞羅斯 (Cecilia Roth)
發行公司:CatchPlay Classic
IMDb User Rating: 5.6/10 from 8,925 users
★共獲得2提名★

劇情簡介:

使出混身解數對抗飛行危「機」 


▲發現飛機故障的飛行員,開始展露本色現原形。(CatchPlay Classic提供)

半島航空2549號班機面臨重大航空危機!全體旅客遭受生命威脅!在飛往墨西哥的途中,飛機發生技術故障,經驗豐富的機長與地勤人員迫切找尋解決辦法,作風 誇張的空服長與空服員先將個人焦慮拋諸腦後,奉獻所有心力並用盡一切方法,讓全體乘客忘卻恐慌之中,然而,雲端上的人生就如同地面上的一樣複雜,而性與死 亡就是令情況一發不可收拾的罪魁禍首。這場空前絕後的空中危機,需要滿天飛的「性奮」才能化險為夷!


▲這個老處女通靈,用很白痴的方式確定飛機有死味。(CatchPlay Classic提供)
 

什麼才是最「High」翻天的舒壓良藥?!

面 臨無法降落的窘境,半島航空2549號班機的「妖驕」空少們為了紓解機上乘客的壓力,撇開他們本身的私人問題,唱歌跳舞取悅大眾,而整座客機上更因為死亡 危機而充斥著酒精、性愛、藥物…等等,跳脫近年來阿莫多瓦作品的調性,雖然令人瘋狂發笑,但在不改他以情慾、性愛、同性戀、處女情結…等等的誇張表現方式 背面,阿莫多瓦再次以令人讚嘆的作品驚艷所有影迷。


▲三位同志空服員,決定坦然告訴商務艙客人。(CatchPlay Classic提供)
 

【關於電影】

以80年代紅級一時的黑人女子重唱團體「指針姊妹」 (The Pointer Sisters)的歌曲I’m So Excited作為英文電影名稱,阿莫多瓦說他一開始就決定要用這首歌來編舞,作為電影裡空少們大展搞笑舞藝的音樂,而英文Excited更有一語雙關 (精神興奮及性興奮)的涵意。他更說許多角色都是他在每次坐飛機的時候創作的,他說:『我從很久以前就想要拍一部喜劇片,但我不想要我的喜劇只是一昧的為 搞笑而搞笑,而是需要許多有趣的故事和人物串成的。』除此之外,阿莫多瓦創作這部電影時,也遇到了西班牙嚴重的政治經濟低潮,他則以暗喻的幽默方式,把在 空中盤旋的飛機喻為西班牙化身。(CatchPlay Classic提供)


▲跳一隻搞笑舞蹈來紓壓。(CatchPlay Classic提供)

瘋言瘋語:

久違了阿莫多瓦這位一代宗師級的導演,期待的去看這部片,有種極錯愕的感受,後來發現自己太認真了,這是一部超級搞笑片,但不是在當下你會笑出來的那種喜梗,而是看完想像才發現整個真是無底線的爆笑搞怪邏輯。

這是一台充滿怪胎的飛機,飛機出現問題後,來個通靈的說可以預知生死,然後大家可能將是生命最終旅程,於是開始了白痴的現象,先是商務艙的客人開始亂性,為了分散恐懼三個GAY空哥跳了一套白癡的舞蹈,當大家面臨生死交關之際,腦想的都是性,這是怎樣。

這個暗喻西班牙經濟的電影,實在是有夠諷刺的,就是說飛機面臨存亡之際,所有人包含飛行員和服務人員還有高級乘客,都以非常沒有建設性的方式面對,只有想到死前的一炮,這部電影還真的要做點功課,不然無法理解阿莫多瓦市再響什麼,哈!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