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美女外交官傳遭「脫衣搜身」 受辱還和毒蟲關一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印外交衝突再起!一名駐美的印度女外交官,日前因被控偽造簽證而遭逮捕,還被警察當街銬走。不過17日又有報導指出,身為堂堂外交官,該名女子當時竟然遭到脫衣搜身,甚至被安排跟毒蟲關在一起,引發不小爭議。

印度,美國,外交官,脫衣搜身,美女

▲駐美印度女外交官柯布拉加德,日前因被控偽造簽證而遭到逮捕。(圖/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現年39歲的柯布拉加德(Devyani Khobragade),是印度駐紐約領事館的副總領事。她被控涉嫌偽造保母暨管家的簽證申請文件,又在保母薪資案中說謊,12日被執法當局逮捕並戴上手銬,隨後繳交25萬美元保釋金(約新台幣725萬)後獲釋。

不過,事情或許並非想像中單純,《印度時報》指出,當地警方以「脫衣搜身」的方式對待柯布拉加德,還採集她的檢體並進行DNA鑑定,拘留期間甚至跟毒蟲關在一起,對她並無基本的尊重。

對此事件,印度外交部常務次長蘇嘉塔(Sujatha Singh)13日召見了美國駐印度大使鮑爾(Nancy Powell)表達抗議。另外包括國會下院議長庫瑪(Meira Kumar)、國家安全顧問梅農(Shivshankar Menon)等人,也在16日雙雙拒絕接見到訪的美國國會5人代表團。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艾克巴魯丁(Syed Akbaruddin)表示,印度對於這樣的做法非常感冒,正在與美方進行「強烈」的交涉。印方質疑,假如柯布拉加德真的犯下重罪,為何在兩小時之後就獲得保釋?他們認為,這根本是美方刻意在模糊焦點,用以掩飾印度外交官在公共場所遭受羞辱的醜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