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蜷川實花談她從《惡女花魁》到《惡女羅曼死》發光發熱的這七年

2020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決定在東京舉辦,剛好是七年之後。而這「七年後」,我覺得是一段恰到好處的時間。

七年前我拍了電影《惡女花魁》。2006年拍攝、剪接,直到2007年上映。《惡女花魁》是我的第一部長篇電影作品。之前都是拍攝音樂錄影帶以及短片的程度。在拍攝電影的現場,我是最沒有經驗的那個。電影開拍的前一天,工作人員與相關人員都聚在一起開會,單單是跟大家見面寒暄就已經是非常緊張的事了。當時是完全沒有拍過電影、跨行來的女性(日本電影界百分之九十五的工作人員都是男性,女導演也是非常少數)。還記得大家都用打分數的眼光在看著。每天在《惡女花魁》的攝影現場都很緊張,雖說製作的過程中精神沒有辦法百分之百完全集中,但還是全力以赴的突破現場。托大家的福,電影得到好評,台灣也很受歡迎,因此從《惡女花魁》知道我的人很多。 然後經過七年,我又導了一部《惡女羅曼死》。從此拍了許多音樂錄影帶,當然也持續拍了許多照片。台灣Vogue也幫我報導,在台灣舉辦了個展。


這些都是七年前無法想像的事情。七年後的2020年,如果有意願,學個哪一國的外語也好、從大學畢業、找到不錯的工作、成立公司,而這公司也可能成為大企業。Facebook創業也只有八年股票就上市了,說不定你或許會像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一樣搶手、當了導演也不一定。說不定還結婚、生了孩子。這樣的時間若說三年的話有點太短,十年的話又有點太長。衷心期望這個「七年後」能夠成就美好。認真地過每一天吧!

延伸閱讀

>>濱崎步曾想參演卻被阻止!看傳奇電影《惡女羅曼死》的記者會

>>看蜷川實花神奇的鏡頭如何讓美女明星們拍起來更漂亮

>>耶誕節穿搭!蔡依林自有「Bling Bling」妙招

>>米蘭達可兒婚變後依然美麗活躍,婚姻是否是女性的幸福指標呢?

>>派對飲食10大對策!教你如何躲過聚餐發胖高峰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遺留太多保險套 c男女混浴銳減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