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逼民進黨妥協 梁文傑:柯文哲在野大聯盟說是幻想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日前受訪時將加入民進黨,形容成是「把獅子趕進籠子」。綠營台北市議員梁文傑,13日就在臉書PO文直言,柯的「在野大聯盟」勝選說,根本就是在「幻想」,奉勸對方最好入黨,否則也不必談是誰的責任,因為一場沒有勝算的選舉,也創造不了什麼歷史,「大家都不必自抬身價」。

梁文傑談到,柯文哲的意思是希望民進黨別推出人選,並「禮讓」他這個民調最高的人,用「無黨籍」身份參選,好讓去結合台聯、新黨、親民黨和國民黨的選票,以「在野大聯盟」模式勝選。他認為,想藉此掩蓋自己真正的政黨傾向,來「騙」不同黨的票根本是在「作夢」。

柯文哲是藍或綠大家都很清楚,梁文傑進一步指出,或許他能會晤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但要和國民黨黨魁馬英九談,卻是「門都沒有」,且即便綠營肯讓他以無黨籍參選,但其「在野大聯盟」藍營才不會加入。

梁文傑直言,柯文哲似乎從頭到尾,只想「逼」民進黨妥協,因為他仗著自己的高民調,「你民進黨不讓我,就是你民進黨的責任,也是你蘇貞昌的責任」,但以他「超越藍綠」的主張來說,為何不去和馬英九談?這也證實了柯在藍營亳無市場,甚至「他說的任何一句話,在藍營聽來都只是放屁?」這樣又要如何超越?

坦言民進黨要選上台北市長,確實是不可能的任務,梁文傑表示,如果黨要用一個無黨籍的柯文哲,去騙到更多的選票才更難,也因此在兩個不可能間,寧願黨堂堂正正的落敗,也不要採取對方「孬種」卻沒有希望的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