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7百斤炸彈傷人 西班牙「埃塔」份子被判3860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直接判無期不就好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已經等於無期徒刑!西班牙法庭11日對主張巴斯克獨立的武裝組織「埃塔」(ETA)2009年犯下的汽車炸彈攻擊3名嫌犯,處以3860年的有期徒刑,創下對該組織判決刑期最長的紀錄。

▲炸彈攻擊兇嫌之一Daniel Pastor 2011年遭到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埃塔發起的恐怖攻擊發生於2009年,3名被告Daniel Pastor、Inigo Zapirain和Beatriz Etxebarria用休旅車承載700公斤的爆裂物,設置定時器襲擊警舍,總計造成160人受傷。

這3人被判得吃3860年的牢飯,這是至今對埃塔組織處以最重的刑度。根據西班牙的法律,這類的罪行最多只會判40年左右。

ETA武裝組織(Euskadi Ta Askatasuna,意即「巴斯克祖國自由」)是為了爭取西班牙北部巴斯克人獨立建國而進行的恐怖攻擊,經常以國民警衛隊為目標,被歐盟和美國視為恐怖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