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到男友「瘋狂開房史」 上海女老師婚事喊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有多家酒店的開房數據被洩漏,雖然後來下載連結失效,但流傳過就不可能徹底封殺。上海一名女老師與男友論及婚嫁,也下載該資料庫,查詢發現男友曾經有一段瘋狂的「開房史」,一番糾結後終提出分手。

根據上海《新聞晨報》報導,30歲的王芳(化名)是上海某高校老師,面相姣好的她半年多前經朋友介紹參加相親活動,認識了大一歲的許輝(化名),由於許輝在國企上班,工作體面,又濃眉大眼,說話幽默,頗得她的歡心。

王芳與許輝很快陷入愛河,見了雙方家長,還相伴到外國旅遊。上個月,兩人打算步入禮堂,開始籌備拍婚紗、買鑽戒事宜。

然而,就在王芳與許輝的愛情即將修成正果之際,卻忽然傳出分手的消息。王芳同事透露,網上流傳一個資料庫,包含數千萬人在過去多年的開房資訊,王芳為了「考察」男友過去的生活作風,便下載了資料庫,一搜發現男友曾經有一段瘋狂的「開房史」

▼網上流傳大批開房數據庫,客戶個人資料外洩。(圖/取自網路)

據稱,許輝幾乎每週都有幾個晚上到賓館開房,而且從入住時間和退房時間來看,每次都不過夜,只逗留2、3個小時。

王芳懷疑男友過去的生活作風不端正,但始終沒有明講。她思前想後,最終決定提出分手。王芳說,自從查完開房資料後,心裡就有一個無法解開的疙瘩,「與其讓這個疙瘩困擾一輩子,不如索性快刀斬亂麻了斷了這份感情。

大陸安全性漏洞監測平台烏雲(WooYun.org)上個月發佈報告稱,如家、漢庭等大批酒店的開房記錄被協力廠商存儲,並且因為漏洞而洩露,客戶姓名、身份證號、入住時間和房號均可見。隨後,網路出現「查開房」網站,可查詢到身份證號、生日、地址、手機號等個人資料。

目前,「查開房」網站已經無法訪問,開房資料庫的下載連結也已經失效。不過,IT業內人士表示,「只要該資料庫在網路上流傳過,就不可能徹底將其封殺,更不可能追溯其源頭究竟是誰。」

對於王芳的案例,上海政法學院社會管理學院院長章友德教授認為,表面上看是道德範疇,其實是公民隱私受到侵犯的法律範疇事件。章友德表示,在該事件中沒有贏家,王芳和男友都是資訊洩露的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