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閃亮女聲 獻給所有金馬獎入圍與得獎者

文/賴賴



片  名:閃亮女聲

英文名稱:THE SAPPHIRES
上映日期:2013-11-22
類  型:音樂/歌舞
片  長:103分鐘
國  家:澳大利亞
語  言:英語
導  演:韋恩布萊爾
演  員:克里斯奧多德、黛博拉梅爾曼、潔西卡瑪柏伊、夏莉賽班斯、米蘭達塔普謝爾
發行公司:甲上
IMDb User Rating: 6.9/10 from 6,388 users
★共獲得16獎項15提名★

劇情簡介:

【閃亮女聲】取材自真實故事,關於四個不平凡的原住民女性,包括姊妹蘿拉羅賓森(Laurel Robinson)、露易絲皮爾斯(Lois Peeler)及她們的表親比佛莉布里吉斯(Beverley Briggs)和娜歐蜜梅爾斯(Naomi Mayers)Yorta Yorta族誕生於墨瑞河岸。


▲一個落魄的鋼琴師和一群愛唱歌的民族妹。(圖/甲上提供)

1960和1970年代,同家族的兄弟姊妹們經常一起演唱。1960年代晚期,姊妹花蘿拉和露易絲赴越南各地巡演以提振美軍的士氣。對於這兩個年輕的原住民女人而言,這是多麼不得了的成就,想想她們才剛獲得投票權。


▲越南首度開放拍電影。(圖/甲上提供)

這四位女性目前仍住在澳洲。娜歐蜜已擔任原住民醫療服務(Aboriginal Medical Service)的執行長30年,比佛莉和蘿拉則不屈不撓地在旁協助她,努力改善原住民社群的健康。娜歐蜜於1984年獲頒澳洲勳章。


▲從澳洲出來,從越南紅回去,不可能的任務都完成了。(圖/甲上提供)

露易絲成為第一個澳洲原住民模特兒,現在是Worawa原住民學校(Worawa Aboriginal College)的執行董事,是供原住民女孩就讀的中等教育機構,由她七姊妹之一但已過世的希勒絲瑪利斯(Hyllus Maris)創立。露易絲也曾擔任澳洲原住民觀光處(Aboriginal Tourism Australia)的處長。(甲上提供)


▲經紀人和最難搞的大姐也戀愛了。(圖/甲上提供)

瘋言瘋語:

音樂真是上帝創造給人類最好的禮物,看到最後音樂響起,才有感覺,這種影展型的電影功力在於細緻,對於想要享受劇情或是快速進入音樂殿堂的觀眾,可能要先做做功課,它的重點不在娛樂價值,而是敘事手法的清淡,讓危險過程都簡單帶過,一點狗血都不肯灑,反而看完聽到音樂有了強烈的反彈,這就是那個年代,他們簡簡單單的過著資源缺乏卻不服輸不放棄的人生。

如果能夠設身處地的想想,那個年代,有色人種和原住民,這種最邊緣弱勢的團體,想要打入白人世界,是說比登天還難,就拿麥可傑克遜的範例便可得知,片中白人寧死不願讓黑人救,那種莫名奇妙的歧視,這些妙齡女孩卻走出了自己的天空,相當勵志。

環境再差,也沒戰爭差,條件再差,也沒被天歧視膚色差,誰還管你長得怎樣,四個女孩走進娛樂圈,片後沒有說是大紅大紫,還是受盡折磨,就只是清淡的描述他們出道的狀況,真的是一部非常影展的好片。

今天是金馬獎頒獎典禮,也把這片羨給所有入圍者,只要有實力能入圍,時間和環境會等你的,實力便是王道,祝福!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南瓜牛奶汁 美味飲品DIY

騎重機很危機 為什麼還要騎?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