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學堂訊/奇岩三鶺鴒 班文鳥小家族

圖、影片/胡綺萱、楊春吉

【榕樹學堂訊】人與自然對話,環境權才能實現;而對話的開始,就是從近處,開始生態調查及記錄,瞭解它們後,再來談週遭生態保育,或許才是根本之道。

所以,榕樹學堂以這個原則為中心,開始了「內湖四期帶狀公園」等地區的生態調查及記錄。

102年10月12日,我們來到了「奇岩重劃區」;「奇岩重劃區」,位於奇岩捷運站右側約120公尺處,是個約2/3外圍被帶狀公園擁抱的社區,而且帶狀公園內也有小溪,5年後樹長大後,相信!這是個鳥兒及蝶類非常喜歡居住及遊樂的地方。

縱使是現在,我們也發現了「灰鶺鴒」、「白鶺鴒」以及「黃鶺鴒」等三種鶺鴒;另外,紅尾伯勞、磯鷸、大虹蛺蝶以及斑文鳥,也在此與我們相遇,尤其是斑文鳥,已經成為約60餘隻的小家族,在草叢間姿意玩耍、覓食,好不快樂。

一、斑文鳥小家族(102年10月12日)


二、奇岩三鶺鴒(102年10月12日)
(一)灰鶺鴒


(二)白鶺鴒


(三)黃鶺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