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災民投訴被持槍威脅 艾奎諾:你還沒死,對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遭遇「魔鬼颱」海燕,死傷慘重,總統艾奎諾三世10日前往災區視察,有商人向他投訴治安混亂,他卻回答:「但你還沒死掉,對嗎?」

海燕(Haiyan)8日清晨於菲律賓中部登陸,由東到西橫掃後,9日下午離開菲律賓。颱風中斷通訊、交通仍難恢復,援助無法到位,災民宛如行屍走肉,在流浪街頭尋找食物。有人趁亂洗劫商店,撬開銀行提款機。一位目擊者說,那些人「找到什麼拿走什麼」。

▲「魔鬼颱」海燕襲擊菲律賓,重災省9成夷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艾奎諾10日前往獨魯萬市(Tacloban City) 災區視察,民眾怒批當局救災反應遲鈍,他向民眾保證政府有足夠資金幫助大家度過難關。在救災會議上,副市長向艾奎諾匯報當地混亂的情形,並呼籲他宣布在當地實施戒嚴。

而一位商人向艾奎諾投訴災區治安混亂,並表示他曾經被掠奪者拿槍威脅,艾奎諾回答:「但你沒死掉,對嗎?」(But you did not die, right?)

根據官方10日晚上公布的最新數據,颱風已經造成229人死亡,45人受傷,28人失蹤,共有41個省份約949萬人受災,其中獨魯萬市受災最為嚴重。不過,先前有災區地方官員向媒體透露,估計遇難者可能有上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