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鬆綁飛航中電子設備禁令 往後搭機可用手機看影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能上網其實還是白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相信無線訊號有可能影響飛航安全,自90年代開始禁止旅客在飛機上使用手機。最近當局終於考慮鬆綁相關規定,允許透過手機、平板電腦、電子書等設備閱讀、瀏覽影片,但撥打電話、收發電子郵件、下載檔案、開啟Wi-Fi訊號等功能仍受限制。

▼其實也沒那麼fine,但至少可以玩玩遊戲,看看影片甚麼的。(圖/取自Gizmodo)

2006年FAA曾進行一項研究,檢視電子設備是否真會對飛航儀器造成干擾。結果發現,電磁波確實會影響「未經保護的老舊飛航設備」,例如Wi-Fi訊號可能使儀表板上速度及高度讀數消失達6分鐘之久。不過,新式儀表板則沒有這些問題。

因此,FAA打算強制替換由漢威聯合(Honeywell)生產的舊式儀表板,並且建議各家航空公司開放讓旅客使用電子設備,最快將在明年生效。至於行動通訊功能仍可能會干擾飛機與塔台之間的通話,目前暫不打算解禁來源:Gizmod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