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杯咖啡=工人1個月薪資……但咖啡豆疑似過期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價錢跟星巴克差不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愈來愈走向西化,首都平壤陸續開了不少咖啡廳,裡面供應咖啡和一些西式的餐點,一杯咖啡要價3.5美元(約台幣100元),相當於北韓工人一整個月的薪資

▲北韓現在也有西式的手沖咖啡。(圖/取自France 24

根據《France 24》報導,給予北韓學生專業訓練的組織「Choson Exchange」
執行長安德列(Andry Abrahamian)實地走訪平壤觀景飯店的咖啡廳,品嚐店內的手沖咖啡。他說研磨的顆粒有點粗糙,而且咖啡豆感覺有點過期,然而義式濃縮咖啡與卡布奇諾都還算不錯。

咖啡廳還有供應鬆餅、冰淇淋和雞尾酒,店家幫這些商品取了一些像是「椰子之吻」、「生日快樂」等奇怪名字;這裡也買得到自中國大陸進口的可口可樂,一瓶5美元。

安德列非常看好只開了3個月的咖啡店,因為平壤的中產階級人數與日俱增,他們有能力也願意掏出3.5美元買一杯咖啡。然而在2500萬的北韓國民中,卻有1600萬人飽受糧食短缺之苦,可見這個國家明顯的貧富懸殊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