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在商場隨地小便 溫哥華爆反華熱議

▲一名婦人抱著男童在加拿大商場公然小便。(圖/Brandon Beavis/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溫哥華衛星城列治文(Richmond)的列治文中心商場(Richmond Centre),一名婦人抱著男童朝垃圾桶裡小便,推特(Twitter)用戶「Brandon Beavis」拍了照片PO網,引起「反華」的熱烈迴響,有人說,這是典型的「亞洲人」或「中國人」才會做的,而自稱香港人或加拿大華人反應最激烈,直指這一定是「內地人」才會做。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在溫哥華亞洲年輕人裡流行的汽車改裝網站「Revscene」上,一位自稱家鄉是香港的用戶「SknnyPupp」寫道,「這不是正常文明人的行為方式,這是不可原諒的,」;另一名「Revscene」用戶說,「這裡不是第三世界國家!」

網站Vancitybuzz news一則「尷尬的華裔加拿大人」(Embarrassed Chinese-Canadian)的貼文裡,有用戶表示,照片裡這兩人的種族很明顯,「為什麼不更進一步說出他們來自中國大陸」。

溫哥華加人冰球隊的論壇裡,成員Canucks Star指出,在香港,「內地人」常做出這種行為,每次他與香港的表親聊天時,表親都會提到內地人把香港弄得很髒。

網路上一些不熟悉「內地人」在香港情形的用戶,對於這樣的激烈反應感到不解。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中國大陸很多嬰兒有不使用尿布的習慣,一名資深外國記者說,「在中國農村,上廁所的禮儀和標準,與加拿大非常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