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小的微笑! 「毫芒蒙娜麗莎」只有頭髮3分之1寬

▲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出現過很多版本,圖示為襪子版本。(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說「蒙娜麗莎的微笑」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畫,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反對,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研究人員利用高科技,「畫」出一幅史上最小的版本,寬度只有人類頭髮的1/3,大約是30微米,被稱為「毫芒蒙娜麗莎」。

這幅超小版的「蒙娜麗莎的微笑」並非用紙筆進行繪製,而是使用名為「熱化學奈米微影」(TCNL)的新技術。他們把一個加熱機械臂放在作畫材料的表面,一個像素、一個像素地生成了一系列局部納米化學反應,實現了胺基的化學漸變。

喬治亞理工學院物理學院副教授柯蒂斯(Jennifer Curtis)表示,「藉由溫度調整,研究團隊操控化學反應,使奈米分子密度有所不同。這些反應也為製作毫芒蒙娜麗莎影像提供所需的精確度。」

此項技術將來也將應用在奈米電子、光電子學、生物工程學等領域,將人們帶進前所未及的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