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檔突襲「很特殊」 曹金生:我是幫仲丘查真相的人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洪家拿出錄音帶,曹金生:像被突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稱被洪家拿出的錄音證據「突襲」,引起洪家質疑,曹金生2日下午解釋,第一時間洪家向媒體公布這樣的錄音,「感覺滿特殊的」。他認為,「我是站在他們的立場,幫仲丘查真相的人。

曹金生說,軍檢在洪家提出錄音檔疑雲後,當日下午2點便傳喚542旅輔導長吳翼竹前來訊問,吳翼竹表示當時是指知道「簡訊有這件事情」,而非陳以人親口告訴他。至於桃檢偵結被控滅證部分,認定軍方監視系統的「黑畫面」與電力異常、設備老舊沒有維護有關,非人為刪除、滅證。曹金生說,這與軍檢先前調查相同,尊重專業,但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對此已不抱任何期待。

面對542旅前副旅長何江忠等4名被告全數交保且將「依法復職」,洪仲丘的母親2日淚崩,「他們不是重罪,那我兒子就是嗎?」對此曹金生強調,軍檢已提抗告,專案小組仍在調查相關事證,包括上士范佐憲是否在營區外經營副業,及禁閉室是否仍有涉案情事。

此外,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等規定,4名被告因沒有被押滿3個月,軍方待收到法院交保公文後,將依法復職。4人復職後都不會在事發的542旅與269旅。何江忠改調六軍團指揮部、徐信正到關渡指揮部、范佐憲至584旅,陳毅勳回到蘭陽指揮部;4人都是幕僚職,未擔任領導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