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古坑2隻家犬咬死鼬獾 隔離前又互咬…獸醫觀察中

▲注射狂犬病疫苗才是防治狂犬病最好的方法,請勿棄養動物。(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古坑鄉華南村2隻家犬7月31日晚間力抗侵門踏戶的鼬獾,鼬獾被咬死,之後飼主通報將鼬獾屍體送驗、2隻家犬隔離觀察,但牠們在送往動物醫院隔離前,竟出現互咬。

2隻家犬是劉姓村民的混種狗,平日用鐵鍊綁在自家庭院,7月31日晚間11點左右,劉男聽到屋外狗不停吠叫,接著又是一陣咬東西的聲音,等他走到庭院,只看到地上躺著一隻死鼬獾,於是通報村長,鄉公所在1日上午帶走鼬獾和2隻狗。

古坑鄉公所農經課長孫旺田表示,鼬獾屍體送到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轉中央採樣檢驗,2隻家犬早在7月23日注射狂犬病疫苗,但卻在送往動物醫院前互咬,目前由獸醫觀察。

農委會防檢局1日表示,至7月31日止已檢測食肉目野生動物65例,除21例鼬獾確診感染狂犬病外(南投縣10例、雲林縣1例、台中市1例、台南市1例、高雄市3例、台東縣5例),其餘都是陰性;另有1例確診錢鼠狂犬病在台東縣。

古坑鄉公所表示,雲林至今證實的1例鼬獾感染狂犬病即在古坑鄉,7月29日和1日送驗的鼬獾還正等待檢驗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