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交易大限贏家-球員節稅板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交易大限截止,換穿球衣的球員們為新東家奮鬥之餘,也得考慮自身的財務狀況。雖然合約年薪不會更改,不過由於美國各州稅制不同,搬家後球員要繳的稅就有變化,富比士網站整理出的節稅贏家頗值得玩味。

◄甘乃迪是今年交易的最大輸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比士的作家 Tony Nitti, 解釋了球員在主客場比賽和居住地(state of residency)等問題,例如剛從太空人交易到金鶯的投手諾里斯(Bud Norris),原本在德州沒有所得稅,但到了馬里蘭州最高有5.75%的稅。諾里斯的合約大概還剩100萬,如果以剩下球季天數的一半作客場,平均各州州稅為7%來計算,待在太空人他只需繳約3.5萬。而交易之後如果諾里斯仍選擇德州為家,那麼幾乎所有比賽對繳稅而言都是客場,那他就要繳兩倍的7萬稅金。

首先來看節稅贏家,從白襪轉到光芒的後援投手克瑞恩(Jesse Crain),所得稅從5%變成免繳。光芒是季後賽強力競爭者,克瑞恩不僅節省開銷也加入了強隊,可謂面子裡子雙贏;唯一不利的是,他需要作客同區的洋基和藍鳥更多場比賽,而這兩隊所屬管轄的稅金都很高。

另外從天使交易到勇士的唐斯(Scott Downs),所得稅從13.3%降為6%。勇士缺乏解決左打的左投,而唐斯正是箇中高手,這筆交易可說是雙贏;唐斯加入目前分區冠軍的勇士,也離開了吸血吸最兇的加州。

有些球員則要繳更多的稅,如加盟老虎的終結者維拉斯(Jose Veras),稅金從太空人的0%上升到6.75%。美聯衛冕冠軍老虎實力堅強,唯獨牛棚這環最脆弱,因此找來維拉斯作補強。雖然加盟強隊是球員的願望,不過維拉斯的會計師現在頭痛了,因為如果待在美聯西區,包含太空人主場、客場的遊騎兵和水手,在這些地方比賽都不用繳所得稅。但現在來到美聯中區,除了老虎主場要繳州稅和市稅,作客同區的雙城也有較高的7.85%要繳。

不過最起碼維拉斯還是交易到強隊,可以為季後賽拼戰。至於先發投手甘乃迪(Ian Kennedy)則是雙輸,他從國聯西區第2的響尾蛇,被交易至同區倒數第2的教士,而所得稅也從4.54噴到13.3%。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從打者球場轉換到投手天堂,今年表現不理想的他或許成績可以進步,為下一份合約打拼。

黃金獵犬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