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友邦夠義氣 尼加拉瓜願給史諾登政治庇護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南美國家似乎很討厭山姆大叔。

▲港人將史諾登故事拍成微電影,主角激似本尊引發關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深喉嚨」史諾登先前向21國申請政治庇護遭拒之後,另外再向6個國家求援,中南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委內瑞拉相繼同意給予政治庇護。11天來,史諾登藏身俄國莫斯科一座機場內,看來有機會重見天日。

維基解密(WikiLeaks )台灣時間6日在推特(Twitter)上說,史諾登( Edward Snowden)向另外6個國家申請政治庇護;同時又說,「目前不會公開是哪6國,由於美國會試圖干預。」史諾登的努力,終於有初步回報。

尼加拉瓜(右圖,取自外交部)總統奧蒂嘉在一個公開活動表示,「我們尊重申請庇護權利,也抱持開放態度。很明顯的,如果情況允許,我們樂意接納史諾登,在尼加拉瓜庇護他。」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也說,決定庇護史諾登。馬杜洛在紀念委國獨立日的電視轉播遊行表示,「 我決定對美國年輕人史諾登提供人道庇護,讓他可以踏上波利瓦(Simon Bolivar)和前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的祖國,遠離美帝迫害。」波利瓦為拉丁美洲革命家。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公司前雇員史諾登踢爆美國電子監控計畫,成為華府追緝目標,他先前向21國申請政治庇護,其中多國已明言拒絕,包括法國、義大利、印度、巴西等國。

30歲的史諾登據信仍在莫斯科機場過境區,對照其他受到美國壓力的歐美國家潑冷水,尼加拉瓜、委內瑞拉無異是雪中送炭,白宮對此不願評論。尼加拉瓜是中華民國在中南美洲的重要友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