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燃燒的骷髏頭星雲」 《惡靈騎士》銀河版

我們想讓你知道…cool~

▲「燃燒的骷髏頭星雲」。(圖/翻拍自slat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大學助理教授近日拍攝到銀河奇景,這團星雲綽號「燃燒的骷髏頭星雲」,它看起來很像一個巨大、發出尖叫的頭部,頭髮部分正熊熊燃燒著,宛如電影《惡靈騎士》主角變身骷髏頭的模樣。

這個Sh2-68古代行星星雲大約有4.5萬年歷史,它是一顆比太陽還要大的垂死恒星的殘餘物,目前正穿越銀河系。天文學家很快就發現此一星雲,它那炙烈燃燒的「頭髮」是由氫氣組成的。

這張令人震驚的照片,是由阿拉斯加安克拉治大學助理教授瑞克特(Travis A Rector)博士、透過基特峰國立天文台梅奧爾望遠鏡(KPNO 4-meter telescope)所拍攝的。該照片可能讓人聯想到《惡靈騎士》裡的主角強尼布雷(Johnny Blaze,上圖,取自網路),他變身後頭部是一顆燃燒的骷髏頭。

該星雲「燃燒的頭髮」是由行星星雲的移動以及恒星氫氣燃燒產生的,「臉部」是由通電的氧原子組成,而藍色氣體中央暗藍色的點則是恒星。瑞克特對不同的氣體著色,從而產生這張生動的圖片。(新聞來源:鳳凰科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