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募5萬美元開新聞網站 直言:網友留言作用不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性駭客(註1)組織匿名者(Anonymous)6周前宣布募到5.5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64萬元),要成立一個新聞網站Your Anon News。外界研判,Anonymous在推特(Twitter)上的粉絲數超過百萬,成立內容網站能拓展出更大影響力。

Anonymous的核心觀念之一是呼籲「網際網路自由」,因此該組織在募資網站Indiegogo上宣稱,除了要打破主流媒體的框架,也將提供獨立報導者的部落格內容。

Anonymous的創始精神就是跟民眾站在一起,因此設計出類似「公民記者」的機制,讓所有人都能在事件發生時,把現場的情形在網路Live轉播。

Your Anon News原本在Indiegogo上的集資金額目標為2千美金,用途是拿來建設獨立網站必備的基礎設施。但是最後卻拿到超過5萬美元,也能看出大家對於Anonymous的期待。

不過該組織表示,跟臉書(Facebook)的合作相比,與推特的合作將更為密切,計劃中大部分新聞都是用推特形式發送的。此外,Anonymous不設置評論區,因為網友留言「很少能起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