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瘋狂螞蟻」愛在電腦築巢 毀滅性更勝紅火蟻

▲「瘋狂螞蟻」愛在電腦築巢。(圖/翻攝Design & Tren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東南部近期出現「瘋狂螞蟻」(Tawny Crazy Ant)肆虐現象,牠們專門在電路板築巢,讓電腦容易故障,並逐漸代替紅火蟻在當地橫行。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研究員表示,瘋狂螞蟻不會咬人,但觸電時散發的費洛蒙,會引來更多同類,讓蟻巢不斷擴大,至今仍未知牠們為何偏愛電子器材。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月17日報導,德州大學研究人員警告,「瘋狂螞蟻」入侵物種有可能會改變美國東南部生態平衡,因為這種螞蟻可毀掉當地的「霸主」紅火蟻。研究人員勒布倫(Edward LeBrun)說,這種「瘋狂螞蟻」學名叫「黃色瘋狂螞蟻」,是雜食動物,「近來德州生態系統發生的最重大事件,或許就是紅火蟻被瘋狂螞蟻取代。」

勒布倫說「『瘋狂螞蟻』會對環境造成很大影響,牠們不僅數量龐大,而且可在牆上、盆景中或院子裡空容器內築巢。」「紅火蟻的行為相對更為禮貌,牠們住在你的院子裡時,只要你不侵犯,牠們會與你保持距離。」

研究人員還不確定「瘋狂螞蟻」在美國的擴張程度,這種螞蟻2002年首次在休士頓被發現,牠們最喜歡潮濕環境。這種螞蟻不會飛,因此要遠距離移動,牠們需要「搭便車」。 勒布倫說,「如果人們居住在或訪問被瘋狂螞蟻入侵的地區需要保持警惕,當心瘋狂螞蟻隨你長途旅行。若這種螞蟻擴散,將產生巨大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