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悶得夠久了!

【總編抱抱】- #216

蔡慶輝

馬英九真的是一位很悶的總統,搞得大家一直都很悶,從黑襪事件悶到釣魚台,這次對手是菲律賓,一定要一吐悶氣不可!

綜觀這幾年來的涉外衝突事件,包括今夜最新的菲律賓願意道歉、懲凶並坐上談判桌,好像也沒輸了什麼。黑襪事件自己有點理虧,釣魚台已經可以去捕魚,在西太平洋,從台菲衝突來看,台灣果然握有籌碼,這個籌碼或許是「民氣」。

而「民氣可用」正是台菲衝突事件的最大靠山,加上對手的軍力在我之下,終於看到馬總統講了硬一點的話。只是,再硬的話從他嘴裡說出來,就是有點弱弱的,很沒力。

相反的,解放軍少將羅援說,菲律賓如果再繼續挑釁,應延續黃岩島模式,「你進一寸,我們就進一尺。你挑釁一次,我們就從你手中奪回一個島礁」,直到把菲律賓非法佔領的8個島礁統統收回,最終把南海建成和平之海。「我們必須要讓任何人知道,凡犯我中華者,雖遠必究,必無好下場。」

►►你進一寸我進一尺! 解放軍少將羅援嗆菲:逐步奪回8島礁

一堆人給他按了讚。

我們在這事件的新聞處理上,充分的讓「民氣」得以表達及宣洩,甚至有雲友提供新聞梗,「小六生寫給馬英九的一封信」,大家愛這塊土地的心,我想,執政者應該深刻的體會到「愛之深責之切」這句無聊到不行的成語。

但回歸本心,你我都清楚軍力建立在經濟力,經濟力是如我們這般小島擁有競爭力、不被侵犯的堅實靠山,不是只有「民氣」。

►►台72小時通牒

►►台菲網路大戰

►►軍武與海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超神邏輯問題 網友答不出來崩潰

測驗/曖昧對象到底喜不喜歡你?

測驗/測你天生靠什麼吃飯?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晚報/剁17塊!嗑心儀女器官「撬開頭骨」 桃園師出獄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大家來說鬼/凌晨三點的怪事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