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市長橋下徹「慰安婦必要論」 日本政府也不挺

▲橋下徹。(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時為了保持軍紀是必須的,」大阪市長橋下徹13日發表「慰安婦必要論」,還鼓勵駐日美軍嫖妓,但連同胞都不挺他,惹來日本多位官員抨擊。

44歲的橋下徹在2011年11月當選大阪市長,是維新會雙黨魁之一,他會認同慰安婦制度,其實並不讓人意外,因為他自己也「好此道」──去年7月他得知要被《周刊文春》雜誌爆料與酒店小姐不倫戀,便搶先一天召開記者會,坦承犯錯並向家人道歉,還苦笑說,「回家要被太太嚴懲了。」

去年8月,橋下徹還指出,沒有證據顯示,日軍或官方直接下令強制帶走人去當慰安婦。13日橋下徹談到慰安婦問題,又說,如果考量要讓在槍林彈雨中搏命的人休息,「慰安婦制度有其必要」,更說「如果有證據證明日軍以暴力、脅迫、強行帶走慰安婦,我們必須反省。」而他再次否認日本曾強徵慰安婦。

對於橋下徹的言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3日在記者會表示,這只是橋下市長的個人見解,政府不會改變1993年時的官房長官河野洋平「承認強徵慰安婦」的談話。

另外,日本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14日在記者會批評橋下徹,「這不是政黨黨魁該發表的言論」、「又不是一個歐吉桑,他有必要更清楚自己的立場」。日本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14日也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說,「慰安婦制度嚴重侵害女性人權」,而對於橋下徹鼓勵駐日美軍「善用風化業」,她不悅地說,「不知他講什麼」。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明確表示,美國國防部有禁止買春的法律,不允許官兵嫖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