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DIY首支3D列印槍 美議員防止氾濫促立法取締

▲男大生成功試射自製手槍。(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第一把3D列印手槍4日成功在美國試射,計畫團隊的負責人還是一名25歲的男大生,他們計畫把製作的藍圖po上網,向擁槍人士分享,此舉遭到反槍支團體大力抨擊,美國國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也擔心將會造成槍枝氾濫、危害治安,呼籲立法進行取締。

這開發出3D列印槍團隊的負責人,是目前就讀美國德州大學法律系25歲的威爾森(Cody Wilson),自稱自己是無政府主義者,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個製作團隊在一年前以8000美元(約24萬元新台幣),買進一台3D列印機,開始研究DIY製作槍枝的方法。

美國現在正為了槍枝管制的議題,吵得不可開交,但威爾森卻自行製造一把全球第一把手槍,還在日前宣布成功試射;他像媒體表示,要把手槍命名為解放者,製造槍枝對他來說很重要,他們這麼做是為了宣揚自由理念,但議員舒默擔心可能會加劇槍枝氾濫的問題,況且3D列印槍是由塑膠所製成,很容易可躲過金屬探測器,呼籲立法制定更嚴格的槍枝法令。

3D列印技術一項被認為是革命性的新科技,讓人類的製造業和醫療更加便利,但如今美國德州出現的第一把3D列印手槍,武器的取得顯然會比過去的傳統管道容易,對社會治安恐帶來不少的變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