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謝謝長老

前言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圖、文/張晏鐘


一路很順的騎,三點左右我們就完成將近130公里的里的路程抵達玉門市的交流道,走國道果然輕鬆許多,今天也可以準時下班了!空出來的時間想找學校來推廣種樹或是借宿,但由於碰到周末放假可以決定事情的領導都不在,繞了一圈最後我們決定轉換去拜訪玉門市唯一的基督教會。

值班大哥幫我們問過長老後同意讓我們在此住下,這讓我們免費住宿的紀錄又繼續延長到連續第五天了!教會的主建築看起來挺新穎的,我們被安排在要留給教友住宿的房間,簡直是無可挑剔只可惜若想洗個澡要再另尋方法了!這裡天氣相當好,在大太陽下脫光衣服露天洗早,享受沒有拘束的自由,用冰涼的地下水往身上潑也不會感覺寒冷,洗好的衣服也沒兩三下就全乾了。

接近晚餐時間一位騎著單車的大姊來到教會,經過值班大哥的介紹才知道她就是教會的長老。長老姓陳,雖然叫做長老但一點都不老,也是我們在大陸一個月以來碰到第一位姓陳的,看來台灣的陳林滿天下在大陸可就不是如此了,反而是張家滿天下了!

 


陳長老很支持我們活動,並一起在教會的前庭種下了兩株水蠟木,邊種樹還不時說上一句:『真是感謝主!』,真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教會今天好像有甚麼儀式,所有信徒也都跟著禁食,但陳長老與教會的戚大姊還是帶我們到市區去品嘗了當地特色小吃。

戚大姊說他們這就是羊肉湯有名,整碗湯有滿滿的羊肉以及類似冬粉卻比較粗的粉條,吃法就像吃油條配豆漿一樣用大餅沾著羊肉湯吃,看起來簡單卻有說不出的好滋味。觀察這麼多省的餐館會發現大陸不像台灣很愛用免洗餐具,在大陸上到北京下到偏鄉全都將餐具統一交由專業公司來消毒清洗後再送回餐館。筷子會放在殺菌盒裡,而碗會貼上完成清理的貼紙,雖然不知道是否做得徹底,但至少對於垃圾減量絕對有巨大的貢獻,這才是真正值得台灣學習的榜樣!

聊天中知道我們沒信主讓她們感到非常意外,於是開始告訴我們關於主的一切以及信了以後的美好。本來還慶幸第一次完全沒提及到關於信教的敏感問題,結果最後還是想到了,最還給了Chiwen一本聖經要我們帶在身邊。

 


用完餐長老當起了導遊帶我們逛了玉門市的廣場,廣場上運動設施很多,還有花園、景觀以及很多山寨版的知名歐洲雕像來裝飾。看玉門人悠閒的自取其樂,玩水、餵鴿、賞魚、運動,和昨天在嘉峪關看到的廣場比起來又別有一番風味。

最後長老打電話請教會的另外一個子妹幫我們安排車子回到教堂休息,一開始以為她會開車載我們回去,結果卻是幫我們付錢叫計程車,雖然很感激,但害我們一時有些錯愕,想不到陳長老的一句話竟然如此神通廣大阿!

最新最完整的故事都在綠色騎跡官網:http://goo.gl/CIW5A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求愛入門 小舉動判斷女生心意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