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僧侶收留流浪虎 90頭任人摸成觀光聖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威猛凶狠的大老虎理查帕克,讓所有影迷印象深刻;在泰國西部的北碧府,則有一間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老虎廟。一間寺廟的僧侶,收容了一隻受傷的小老虎,並將牠撫養長大,沒想到後來越養越多,老虎數量竟多達90頭,而成了知名的觀光景點。

▼寺廟收容小老虎成全球觀光景點。(圖/翻攝每日郵報)

高大威猛的老虎與和尚玩在一起,大批遊客去逗弄,看起來相當凶悍的老虎甚至用奶瓶餵小老虎吃奶,這些特殊的景象只出現在泰國,大名鼎鼎的「老虎廟」位在在曼谷以西80公里的北碧府。

這家寺廟的和尚在十幾年前收容了一隻受傷的小老虎,後來附近的居民都把流浪的小老虎送到這間寺廟,最後就成了老虎庇護所,也變成全球知名的觀光景點泰國老虎廟。和電影少年Pi中個性兇猛的理查帕克相比,老虎廟裡面90頭大老虎都溫馴的像小貓,不僅可以讓人撫摸,用手拉開牠的血盆大口,就算被抓住尾巴也不會生氣得想要咬人。

不過外界也質疑,這些老虎是被餵了鎮定劑才能如此乖巧,但是負責照顧老虎的寺廟僧侶表示,這些老虎不是在廟裡出生,就是從小被飼養長大,因此和人類的感情相當好才沒有發生咬人事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