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垣市政府提議: 把釣魚台申請為世界自然遺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自2002年起,開始對奄美群島和沖繩各島嶼的自然環境進行調查,並把「奄美.琉球」列為申請世界自然遺產的項目。近來有消息指出,隨著釣魚台主權爭議越演越烈,沖繩縣石垣市政府向中央提出要求,希望把該島列在「奄美.琉球」之中。

▼石垣市政府提議,希望能把釣魚台列入申請世界自然遺產的項目中。(圖/取自環球網)

日本將釣魚台的行政管理權歸於石垣市轄內,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該市市長中山義隆認為,要是日本把釣魚台列入「奄美.琉球」,又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就等同有國際機構承認釣島屬於日本。

日本東海大學海洋學部教授山田吉彥則表示,若釣魚台成為世界自然遺產,國際間就會協助監視該島周遭海域,除能維護海洋資源外,對日本更大的意義是,能夠防止其他國家於島上設置軍事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