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醫師李為平 為美國大兵移植新手臂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之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裔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Johns Hopkins Hospital)外科主任李為平(W.P. Andrew Lee) ,去年12月18日率領醫療團隊,替在伊拉克失去四肢的美軍馬洛科(Brendan Marrocco)移植一雙手臂。這項這場歷時13小時的手術結果成功,馬洛科最近還在推特(Twitter)上說,「新手臂已經可以稍微動一下了」。

▲馬洛科(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在伊拉克受到炸彈攻擊,因而失去四肢,現在經過李為平(左圖/翻攝自霍普金斯醫院網站)的移植手術已經擁有新的雙臂。

李為平在醫界被稱為「斷肢移植權威」,被受尊崇。他28日表示,先前在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醫院工作時已做過3起類似手術。但是這次馬洛科的手術內容包括連接雙臂的骨骼、血管、肌肉、肌腱、神經與皮膚,是至今「最複雜的」。人體神經再生1個月只能長1吋,因此至少要1年以上的時間,才能知道馬洛科移植手臂的活動度。

26歲馬洛科(Brendan Marrocco)是美國首位在伊拉克戰爭失去四肢而存活的軍人,在他之後又發生4例。而美國軍方目前正積極贊助這類的四肢移植手術,幫助這些受傷的軍人找回正常生活。馬洛科受傷後多次公開露面,去年7月4日與其他殘障軍人一同前往911紀念碑時表示,他不後悔從軍。他說:「不管怎樣我不會改變決定…我覺得很棒,我還是同一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