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不該浪費在老人!日副相麻生太郎:希望他們快點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72歲的您也算是老人家了,請將心比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又失言了!他21日出席「社會保障制度改革國民會議」時,針對老年患者的高額醫療費問題,他竟語出驚人說,「希望(他們)能夠快一點死!」引發日本媒體譁然。

◄麻生太郎這一番「老人快死論」,勢必將在日本政壇掀起巨大波瀾。(圖/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麻生太郎在會議上表示,「想死的人還讓他們活著,想想用政府的錢來支付(高額醫療費),這些人應該心虛。希望他們能夠快一點死,不這樣考慮的話,問題無法解決。」

報導稱,麻生太郎指出,老年患者一個月耗費幾百萬到1000萬日元不等的醫療費,厚生勞動省應該最清楚目前的情況。他認為,「政府財政用在瀕臨死亡的老人身上最不應該」。

據了解,身兼財務大臣及金融大臣的麻生太郎,這一番言論勢必引起人權組織和老人福利機構的抗議和批判。據悉,他在歷史和外交問題上以強硬著稱,並經常因「大嘴」引起周邊國家的強烈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