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輪姦案 兩被告申請轉為污點證人

▲印度巴士輪姦案5被告7日出庭。新德里法院外警察嚴陣以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 震動國際的印度巴士輪姦案,5名成年被告7日在新德里的法院首度出庭受審。他們被控謀殺、綁架、搶劫等超過10項罪名。有兩名被告請求轉為污點證人,換取較輕刑期,另一名17歲被告則被安排在少年法庭受審。

據報導,當地律師公會曾明確拒絕替5名被告辯護,但開庭前有律師表示願意出庭辯護,引發其他旁聽律師不滿,需警員到場維持秩序。

自願為被告辯護的律師聲稱,即使窮凶極惡的犯人亦應享有法律權利。他挺身而出是擔心被告不能獲公平審訊。另外一對兄弟被告則請求法律援助。但檢察官事後表示,法庭沒有為被告安排律師或法律援助。

法官在庭審後表示,被告已經被告知針對他們的全部指控,下一次庭審將於10日舉行。

這次短暫的庭審沒有對大眾開放,原因是開庭前法庭內擠滿媒體和抗議人群,場面嘈雜混亂,影響了庭審的正常進行,法官因此臨時宣佈將庭審改為閉門舉行。

去年12月16日晚,一名23歲女大學生在新德里乘坐一輛私人運營的巴士時遭到上述6人輪姦與毆打。後來在被送到新加坡醫院治療時因傷勢過重不治去世。儘管輪姦案在印度司空見慣,這此案的悲慘程度已觸動大多數人的神經,三星期以來, 引爆大眾對印度歧視婦女、警察凟職、司法系統崩壞的大規模反思,更引爆印度全國各地爆發示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