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灣戰爭名將 「沙漠風暴」統帥史瓦茲柯夫辭世

▲1991年,史瓦茲柯夫任波灣戰爭統帥時的留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1991年波灣戰爭中領導「沙漠風暴」(Operation Desert Storm)行動,將伊拉克軍隊逐出科威特的美國前軍事指揮官史瓦茲柯夫(Norman Schwarzkopf) ,27日晚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Tampa)辭世,享年78歲。

坦帕市也是史瓦茲柯夫卸下戎裝的地點,從美國中區指揮部司令的職務上退役。據了解,史瓦茲科夫的死因是肺炎併發症。

史瓦茲科夫當年任聯軍統帥,把入侵科威特的伊拉克軍隊逐出,只花1個月就凱旋而歸,外界替他取了個綽號叫「諾曼風暴」(Stormin' Norman)。

得悉史瓦茲柯夫辭世後,正在加護病房的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率先發表聲明,悼念這位當年他所挑選的作戰指揮官。 

老布希在聲明中說,他和妻子芭芭拉悼念失去了一位真正的美國愛國人士、以及那一代的偉大軍事領袖;是「受到西點軍校讚揚的西點軍魂中的傑出成員,是責任、榮譽、國家信念的象徵,捍衛美國人的自由。」

「史瓦茲柯夫也是一位善良和寬容的人、更是一位親密朋友,我和芭芭拉謹向史瓦茲柯夫的遺孀和遺屬致哀。」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