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先行者? 巨型小行星「圖塔蒂斯」12日掠過地球

▲外型像花生的巨型小行星「圖塔蒂斯」,12日「擦」過地球。(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12月12日(12.12.12)是本世紀僅有一次的年月日數字相同的日子,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合該會發生不尋常的事。

外媒報導,一顆代號4179的巨型小行星「圖塔蒂斯」(Toutatis),12日將經過地球,跟地球「擦身而過」,最近距離約700萬公里。

研究人員說,這顆近地小行星這次不會跟地球「直接相撞」。它掠過地球的距離,也不足以對地球造成任何威脅,但是這次跟地球「擦身而過」卻可以為天文愛好者上演一幕精彩的天文景觀,天文愛好者可以在家中電腦上直接觀看此這次小行星接地球全程。

據了解,這顆近地小行星形狀像花生,又像啞鈴,它直徑約5公里,每4年就會經過地球一次。2004年時,該小行星曾與地球「近距離接觸」,兩者距離最近時僅為150萬公里。

據一些人對馬雅曆法的詮釋,認盤蘇美人(Sumerian)所發現的一顆名為Nibiru的行星(又稱X行星),會在2012 年12月21日這一天撞上地球, 毀滅一切,造成世界末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