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請跟我們一起反酒駕!

【總編抱抱】- #136

蔡慶輝

我們在今年5月成立【反酒駕】粉絲團,希望凝聚大的共識與力量,一起推廣酒後不開車,推動酒後肇事重刑重罰。沒想到,半年多過去了,竟每隔幾天就有酒後駕車肇事而致人於死傷的新聞,我不禁想問,這些酒後開車肇事的人,沒看過酒後開車撞死人的新聞嗎?而他當時看這新聞時心裡是怎麼反應的?難道一直都在酒醉狀態?

對於生命的尊重,不單是反不反廢死這件事情而已,更不是對虐貓虐狗者的人肉而已,而是對於不特定的生命、對於自己的親人,甚至對於自己的生命的尊重。

年輕時,我也曾經醉醺醺的開車過,在大半夜無人無車的台北大街上,我知道自己像壯了膽似的猛催油門,我認為我的意識很清楚,我認為我能完全掌控方向盤,那時社會還沒有反酒駕觀念、政府也沒有推廣酒後不開車的年代,我那樣的事雖然只有兩、三次,但我只能慶幸沒有發生任何事,否則我將永遠埋在那陰影裡。

今天那高中生被酒駕撞飛兩層樓高的影片,不是電影劇情,不是特技表演,是活生生的一個青少年被「撞飛」。真的是「撞飛」,你能想像那速度是多快,你能想像那完全沒有煞車的撞擊,但你不能想像那家人的椎心之痛。

是的,你不能!因為我們總是縱容我們的親友酒後開車,因為我們還縱容法律輕判酒後肇事者,因為我們還縱容我們的法律輕縱酒駕殺人者,因為我們還沒有給司法部門足夠的壓力,還沒有給立法院足夠的壓力。

邀請你,跟我們一起反酒駕!

►►【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票選/3萬預算 你推薦去哪玩?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3!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