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減肥等於酷刑!五大減肥迷思沒效又傷身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冬天是身材最容易走樣的季節,據統計,高達8成女性認為冬季身材最易失控,更有半數表示平均體重狂飆3公斤,尤以腰腹、大腿、臀部最明顯,不過為了減肥,很多女性常以激烈傷身的方式,像節食、運動過量、抽脂、仰賴塑身衣等,醫生焦國麗表示,這些「甩肉酷刑」都是錯誤觀念。

▲塑身衣並不能雕塑曲線,只是短時間壓迫身材。

面對冷冬來臨,波仕特線上市調與醫美診所合作,針對25到50歲女性調查,結果發現近半數女性在冬天平均狂增3公斤,禍因之首為「天氣轉冷食慾旺盛」,其次為「秋冬衣物較遮身材,容易鬆懈」及「冬令進補吃太好」,顯示女性在冬天因飲食熱量攝取高、自制力鬆懈,導致幸福肥報到。

▼以節食瘦下來的人,在恢復正常飲食後,總是會有復胖困擾。

焦國麗表示,曾遇過患者一個月只吃燙青菜,結果導致新陳代謝變慢,體力和臉色都很差,還有人特地買了好看性感的塑身衣,24小時不間斷穿在身上,結果因為只塑上半身,導致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還有嚴重水腫,「這已經不是減肥,而是真的生病了。」

醫美診所院長江莉莉說,許多女性都認為,方式越激烈,才能瘦得越顯著,這是錯誤的觀念,更多人透過網路,找到很多錯誤資訊;她整理出現在女性五大激烈減肥迷思,包括:醫美溶脂療程越「痛」越好、看見「抽」出的脂肪越多越有效、塑身衣越「勒」越瘦、飲食越「餓」越有效、及運動越「累」越有效。

▼抽脂雖然取出脂肪,卻要長時間穿上壓力衣,還要很長的恢復期。(圖/業者提供)

據表示,抽脂除了要忍受開刀,還有長久的恢復期,而塑身衣也僅是針對身體贅肉進行加壓,無法進行有效雕塑,另外根據調查,女性普遍曾透過飲食控制及運動,希望達到塑身效果,但通常優先減少的是上半身皮下和深腹部脂肪,而無法選擇性地減少局部頑固脂肪堆積。

焦國麗表示,為了不復胖,減肥最重要的除了正常飲食,適度的運動也很重要,此外還有局部雕塑的運動,但如果還無法達成效果,或是年紀漸增後代謝變慢、效果不顯著,尋求安全的醫美途徑也是一種方法,像是日韓流行、今年2月經衛署認證才引進國內的標靶震波溶脂,以專利3D脂肪定位追蹤系統,直接瞄準局部脂肪細胞,不會對周圍組織造成傷害,同時還能透過身體自然代謝脂肪細胞,達到脂肪減少的雕塑效果,是現代忙碌女性的新選擇。

▼經過一次療程,許小姐腰圍變小,露出自信笑容。(圖/記者朱璟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