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用App玩音樂 現場音樂表演直擊

我們想讓你知道…樂愛玩音樂的絕不可錯過喔!

圖、文/APP01

專欄停止了一段時間,這段期間內筆者也沒閒著,有榮幸地受邀到各地的蘋果店家表演,下面這段影片就是10/14在高雄漢神百貨的現場音樂演出,由於表演中用到的app先前都介紹過了,因此只要各位有心練習,想要達到影片內的效果是完全沒問題的!

 為了方便讀者跟上影片的腳步,把使用的app照順序列出如下:

    AutoRap           

這邊我一邊講話一邊利用AutoRap錄音,看看講的差不多了,只要按下“Tap to Stop”,就可以把一開始像是介紹的旁白,變成一首饒舌歌!

延伸閱讀:Autorap — 把隨便一段話變成好聽的饒舌歌曲! (iOS, Android皆有)

  djay                     

 這個軟體大概是表演中用的最多的部份了,一開始的歌曲是Snoop Dogg的sweat,配上Gangnam style的acapella(就是只有聲音的部份,沒有旋律),兩者竟然意外的搭!這段是從影片的2:17開始,大家可以跳過去看看,筆者個人還蠻滿意這個set的。

延伸閱讀:djay—iOS上最專業的DJ軟體

 Krafty Kuts

搭配不時出現的Party MC音效,則是Krafty Kuts的DJ tool,這個app也算是筆者現場的愛用軟體之一,可惜因為不明原因下架了...如果先前有下載的朋友要注意一下,這個軟體國內知名DJ-麵麵也曾經使用過(她旁邊架起的iPad裡頭就是這套app):

      iDaft2

表演中詢問度很高的iDaft2,現場演出的效果非常酷!可以利用Daft Punk的Harder Faster Stronger和technology兩首歌,發出機器人般的聲音效果。

延伸閱讀:風靡世界的Daft Punk推出的官方app! 

至於旁邊的小機器,是Behringer的302USB,是一台很便宜好用的mixer,功用就是把iPad跟iPhone的聲音接在一起輸出!

由一開始的影片跟使用的app來看,不需要任何額外的器材就可以順利演出了!那麼,iPad跟iPhone跟專業的器材接在一起有沒有搞頭呢?那就順便廣告一下筆者今年初在台中表演的影片啦!片中用了兩台取樣機、兩台iPad,所以iDevice跟專業的機器接在一起,也絕對沒問題的!

全文來源:APP01

推薦閱讀:

叫我Instagram殺手!照相聊天+自動銷毀的曖昧武器Snapchat

MSN與Skype將在2013正式合體!揭穿微軟幕後的企圖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