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建新黨 石原:因為釣島才想到回歸國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知事職位,並表示要組建新黨、進軍國會。他說,因為釣魚台(日稱尖閣列島)問題,才想到回歸國政,才能有所作為。

▼石原4月宣佈購買釣魚台後,引起中日一系列的外交糾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石原在記者會上表示,早在一星期前,他就已經決定辭職,並寫好了辭職報告。「雖然我的知事任期還有2年半,一些東京都民也會有些想法,但是我覺得還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希望他們理解。」

石原還指出,新黨會馬上成立,自己將會出任黨主席,至於名稱,有好幾個,正在商議中。「但是,相信一點,那就是從成立那時起,會有5名以上的國會議員參加。」

談到新黨的核心成員,石原說,自己會與「奮起日本黨」的黨主席平沼赳夫等一起商議。他還表示,不排除與大阪市長橋下徹領導的「日本維新會」進行政策合作的可能。

被問到健康狀況,石原指出,他剛剛做完體檢,身體很健康,完全沒有問題。

東京都知事補選,將在石原提出辭職申請之後的50天內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