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侵權 Google今起降低侵權網站搜尋排序

▲在Google新政策下,涉嫌侵犯版權的網站所受到的投訴數量,將成為搜尋結果中排名的新指標,投訴對象包括網上電台發布的新歌曲和網上影片頻道。(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宣布自13日起將會處罰被投訴侵權的網站,在搜尋結果中降低其排名。Google一直被投訴未能保護版權,此舉被視為傳媒及娛樂業勝利。

但分析家相信,Google妥協也涉利益考慮,希望加強Google Play網上商店與娛樂業的合作,旨在跟蘋果的iTunes一較高下。

拉攏娛樂業 力撼iTunes

Google首席工程師辛哈(Amit Singhal)在網誌上表示,在新政策下,涉嫌侵犯版權的網站所受到的投訴數量,將成為搜尋結果中排名的新指標,這個改變有助於網友覓得優質合法的網上內容,包括網上電台發布的新歌曲和網上影片頻道。

Google將以逾200個「指令」作為搜尋結果新排名準則的指引。電影業界對此表示歡迎。美國電影業協會副主席奧利里(Michael O'Leary)表示﹕「這改變能引導網友遠離免費下載網站、分享網站和其他盜取他人辛勤工作成果的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