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網友挺朴鍾佑 反控IOC放任日本「旭日旗」飛揚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各國都要設計另一面可以代表國家的旗幟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南韓男子足球踢贏日本奪下奧運銅牌,賽後23歲的朴鍾佑(Park Jong-woo)竟高舉「獨島是我國領土」的標語繞場一周,上面還畫有代表南韓國旗的顏色,遭國際奧委會(IOC)暫時保留其獎牌;南韓網友不僅覺得選手不必道歉,反控日本的「旭日旗」出現在奧運會場才是問題。

▲日韓足球爭銅戰中,民眾揮舞旭日旗為日本加油。(圖/截自網路)

旭日旗是元日軍採用的軍旗旗幟,現在也依然被日本軍方使用,也因此旭日旗對曾被日本殖民過的國家如台灣、韓國等來說,是一種侵略性的日本軍國主義象徵;旭日旗至今仍被日本視為精神象徵,與國旗有相同地位。

▲旭日旗是日本的精神代表,與國旗地位相去不遠。(圖/取自維基百科)

在禁止國旗出場的奧運會場中,卻出現了不少旭日旗飛揚,就連足球場邊「朝日新聞」的布條兩邊,都畫上了旭日圖案,加油民眾也揮舞大面旗幟替日本加油,但IOC(國際奧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卻沒有加以阻止。韓國網友表示,旭日旗是日本在二戰時的國家主義代表,象徵了人種差別主義和帝國主義,IOC竟然放任不管,根本對日本偏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效法南韓!邱毅籲馬登釣魚台 讓日見識總統膽識

日擬攔截保釣船 保釣人士:「鐵殼船」沒在怕

李明博登獨島 美日韓同盟制陸部署被打亂

日求國際法庭介入獨島爭議 韓方痛斥「荒謬」

朴鍾佑恐被沒收銅牌 南韓網友嗆:獨島就是我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