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飛行器「卡西尼號」 拍到土星罕見最強閃電

太空飛行器「卡西尼號」拍攝到土星在白天罕見的高強度閃電。(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近日美國航太總署公布一組由太空飛行器「卡西尼號」(Cassini)拍攝的土星照片。照片顯示土星在白天罕見的出現高強度的閃電。強度跟地球上最強的閃電相近。

據報導,在這場所知的土星最強的暴風雨中,天空出現了明亮的藍色閃電,閃電覆蓋的區域達到100英里,閃電總共多達8次。

美國航太總署的專家說,「卡西尼號」能夠在白天拍攝到土星出現閃電的畫面讓人十分驚訝,據估計,這些閃電在一秒中之內能產生300萬瓦特的功率,這與地球上最強閃電的功率相近。

「卡西尼號」由美國航太總署在1997年發射升空,並且於2006年開始環繞土星,預計在2017年結束它的宇宙探險任務。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