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很小很小的一件小事

【總編抱抱】- #010

蔡慶輝

花蓮今天密集的地震要寫累計多少次並沒有意義,在你讀這篇文章的時候,可能又好幾次,可能是38+N次了,幸好沒有發生不幸的事情。但在其中某一次地震時發生了一件很小很小的小事……

凌晨0時15分14秒時在花蓮縣政府南方31.5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5.4、深度10公里的淺層地震,最大震度磯崎有6級、花蓮市有3級……我們反應稍微慢了一點點,在11分鐘之後發了快訊。

►►快訊/花蓮外海5.4地震 磯崎猛搖6級震度

快訊中我們依氣象局資料詳細的寫出各地有感震度,包括1級的都寫出來。其實這是不用的,可能就是因為多打好多字而拖延了幾分鐘,平常是不這麼做的。

才沒多久,雲友Pocky Liu在報導的文末留言:「台北市還要分台北市信義區,有意義嗎?」

我們既然自許做的是「社群媒體」,還有好幾位社群小編,雖不可能每天幾千的雲友留言都回覆,但也儘量對必須回應的作回應。

而這則,我們家老編看到留言時想直接回應自己所理解的,但他猶豫了一下,覺得應該要有具公信力的說法,也可免除又可能會出現的「天龍國」說法。所以,他花了一點時間做了採訪、寫了這篇……

►►震度1級 台北市還要分台北市信義區,有意義嗎?……各地最大震度會取兩個主要數據,一是最大震度的地點,一是各縣市行政中心(縣市政府)所在地……之所以列出「台北市信義區」,在於信義區即是台北市政府所在地,由該地震站測出1級震度;至於「台北市1級」則是由中央氣象局地震站所測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主播尚樺出賣媽媽 網友:表特女神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你是伊藤潤二作品的哪個角色?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