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你會不會下車去幫忙?

【總編抱抱】- #006

蔡慶輝

這永遠是一個充滿爭議、叫人掙扎的畫面。路人拍下照片po上網,感動許多人,卻也有人批評為何只會拍照而不幫忙!而如果這張照片是記者拍的,那恐怕會有更大的爭議,是該以報導為先,還是先幫人?還好我們只是間接的報導這件事,只有感受到被小女孩感動的那一面。

►► 動容! 羅東9歲女童踩三輪車載阿公 駕駛沒人叭
有網友上周三在羅東外環道目擊一個小女孩奮力踩著三輪車踏板,載著阿公橫越馬路,當時所有車輛沒人按喇叭,大家默默等著女童緩慢經過路口;拍下照片po網的林姓網友表示,一想到這個畫面,到現在還是很感動!

對照另一則前幾天的新聞,網友被賣玉蘭花的女子感動,同樣的,都有外冷內熱、內冷外熱的矛盾糾結。

►► 玉蘭花女默默幫忙推車 網友心都融化了
 6月2日有民眾開車到台北市環河北路和市民大道路口時,目睹一名沿街叫賣玉蘭花的女子看到有民眾車子拋錨,不顧自己身體行動不方便默默幫忙推車,車主沒有注意到她,她也不在意,幫忙把車推到路旁後才繼續叫賣,這一幕全被後頭的車輛行車紀錄器錄了下來,po上網推女子的善行,網友直說這社會還是溫馨的。

「9歲女童踩三輪車載阿公」、「玉蘭花女默默幫忙推車」,跳開時空,只看到照片及影像,是令人感動的。但轉180度想,這是多麼冷酷的場景!你心裡應該會想,為何當時沒有其他人立刻伸出援手?如果當時有另一個人停下車跑去幫忙,那肯定新聞上會封他是「幫忙哥」。而如果當時一堆車不是只有沒按喇叭,而是全都下車去幫忙,那會是什麼畫面?

我曾經行經台北市民大道,看見一位胖女生微笑對著每一部車90度鞠躬,要遞上賣房子的DM,但那個紅燈十幾輛車,只有我搖下車窗。你該拿DM還是不該拿?你該買阿婆的玉蘭花還是不該買?你該下車幫忙正需要幫忙的事,還是拍張照車走掉?沒有標準答案,我們找不到、也不想找到那個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大家來說鬼/那團黑影

說鬼/盧山驚魂記

科技名人知識大考驗!

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說鬼/好兄弟也會玩過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