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給自己的情歌 一趟療癒公路之旅

文/賴賴

片  名 給自己的情歌
原  名 My Own Love Song
上  映 2012.5.18
國  家 美國/法國
類  別 喜劇
語  言 英語
片  長 107分鐘
導  演 奧利維爾達昂《玫瑰人生》
主  演 芮妮•齊薇格《芝加哥》、佛勒斯懷塔克《最後的蘇格蘭王
發行公司:威望國際
IMDb User Rating: 5.6/10 (770 votes)

劇情簡介

《玫瑰人生》英國奧斯卡提名導演奧利維爾達昂自編自導感人小品。全片歌曲由搖滾詩人巴布狄倫(Bob Dylan)操刀譜寫與演唱,《征服情海》影后芮妮齊薇格、《最後的蘇格蘭王》影帝佛勒斯懷塔克主演。


▲芮妮•齊薇格演技精湛。(圖/威視電影提供)


珍是一個在意外中失去雙腿行走能力的女子,必須靠輪椅行動的她從此變得自我封閉、不再輕易敞開心房。喬是她唯一信賴的好友,但喬特殊的精神狀況讓他常常見到外界看不到的鬼魂或精靈,更使得他們倆成為外界歧視的患難之交。


▲車拋錨,所以.......(圖/威視電影提供)

喬最愛的作家在紐奧良舉辦一場演講,於是他說服珍與他一起踏上這段奇妙的公路之旅。在這段路程上她們遇到有著各種負擔或挫折的旅人,也包括一群只有喬看得 見的靈界朋友。旅程逐漸改變兩人的人生態度,而他們必須趕上珍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歌唱表演,朝著人生的新方向他們全速前進...


▲全部用走的。(圖/威視電影提供)


繼《玫瑰人生》描寫法國傳奇女伶的故事之後,法國導演奧利維爾達昂將鏡頭轉向當代的美國及英國,再度打造歌唱女伶的故事。本片關注著兩個各有殘缺的角色,這兩個脆弱的心靈相互扶持,在人生旅程中找尋希望與溫暖。

本片以公路電影的結構,透過一趟意外的旅程,描寫女主角珍如何再度找回歌唱天賦。不僅有芮妮齊薇格演唱美國民謠的演出,更有巴布狄倫為為電影增添強而有力的生命動感。 (威望國際提供)


▲女主角雖然不良於行,卻是三人中最理性堅強的。(圖/威視電影提供)

瘋言瘋語:

中調性的的公路電影,除了過程安排平緩,主要還是看三位演員的演技,劇本故事溫馨,內容細膩,一些有趣的橋段設計,完整而豐富,劇中講故事的設計也非常有意思,從鄉村到都市,一路上的過程,曲折離奇又不失真,很棒的安排。

許多夜晚的場景,節省成本和時間的製作方式,結合夢幻的哲學故事,發人省思,而畫面性也相當多元。在經過複雜的過程後,大家都有所收穫,觀眾也會有,採用影帝影后來飾演,確實能增加觀賞慾望,也可看到演員們深度演技的精采演出。

人生能有這樣交心的朋友,真的要珍惜。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驚天巨浪的一家四口又遇災難啦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