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械鬼城」斥資1億元打造 無人計程車滿街跑

我們想讓你知道…離《魔鬼終結者》的世界又走近一點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城市是因人的聚集而誕生,美國卻有科技公司決定在新墨西哥州霍布斯(Hobbs)郊區打造一座「機械鬼城」。這座城市擁有最先進的無線網路、未來感十足的全自動交通工具,以及高科技智能建築;唯一沒有的,就是人。

▼「機械鬼城」應有盡有,就是看不到人。(圖/取自網路)

「機械鬼城」佔地38平方公里,估計造價超過1億美元。它是一座專門用來測試未來科技的基地。科學家為了不影響現實世界,將即將投入生活中的技術,例如街道、大樓的自動清洗裝置,或是智慧型交通系統等,在此地進行實驗。

據了解,「機械鬼城」將於6月30日動工。建造公司Pegasus Global Holdings發言人布倫利(Robert Brumley)表示,這座城市只是第一座科技測試基地,未來可能陸續會有其他「機械鬼城」;目前尚無打算讓人搬進來,不過也不排除未來開放供人居住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